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

玩登火炎山

     凌晨5點多,爸爸就殘忍的將我和兩個妹妹從涼爽的冷氣房中叫醒。準備要帶我們出發前往坐落在苗栗的火炎山。

     在前往火炎山的路上,我心想:火炎山該不會"山"如其"名",山上終年都是火,沒想到抵達的時候,山上光禿一片,黯沉的紅色土地、高聳的山崖,這樣的外貌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。這種獨特的外型,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  盛夏酷暑,沿路上雖有少許什麼樹蔭,但因為高溫無風,所以非常嚴。我沿途痛苦哀號,希望可以趕緊下山,雖然早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。在爬山的隊伍中,只有我和妹妹以及爸爸沒有穿雨鞋,由於一路上幾乎都是泥巴土徑,所以走起來相當吃力。

     一路上,我們看見了別的地方沒有的地形與風景。抵達山頂前250步的休息平台時,一群年紀較大的山友熱情的招待我們享用清涼的西瓜,當時的時間已近中午,因此他們還邀請我們享用他們亨煮的麵食,可是我們不好意思地婉拒了。

  這次,我看見了山上一片光禿的特殊地形,也看見了其他人維護登山步道的辛苦,因為我單單走一趟路都倍感辛苦,而他們卻還同時要背一堆維護步道的工具上山。同時,我也了解一個人是多麼的渺小,有那麼多未知的事物等著我去探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