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

讓我感到最快樂的一件事

  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有很多,和家人遊山玩水、去爬山、騎腳踏車、打電動、睡覺……讓我感到最快樂的事就是-登山。

  很多人常常問我”為甚麼喜歡爬山?這樣不是很累嗎?”,這時我會回答他:”明知道很累為甚麼還搖爬呢?因為爬山讓我和家人之間的互動變多了;爬山可以讓我強健體魄;爬山可以讓我遠離紅塵帶給我的困擾;爬山還可以讓我看得更高更遠(尤其是冬天登頂時,脫下外套的那一刻。感受到冷空氣輕拂我的皮膚十,那種令人爽快感覺)。”

  雖然打電動、閱讀皆可以使我心情愉快、心曠神怡,原本我也以為這兩件事是真正可以讓我快樂。但我突然發現一件事”電動、玩樂、騎腳踏車……這些都只是一時的這些東西想玩就可以玩;但家人呢?朋友呢?當你身邊對你好的人、你所珍惜的人一一離你而去時,到頭來你一無所有,有的都是沒有生命的,無法聽你訴說心事的,到時ˊ後哭也沒有用。

  爬山讓我知道家人的重要,讓我懂得珍惜身旁的事物。或許,這就是讓我愛上爬山的原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