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

身為國中生的煩惱

  波西傑克森()最煩惱的一件事應該就是要如何阻止蓋亞復活,而我身為一個國中生的煩惱有很多,其中讓我困擾的有三點:第一是同儕間的相處,例如:考試考不好會被嘲笑(其實還沒有真正被嘲笑過,只是有被害妄想症);其次是課業進度跟不上,例如:上數學課時,有時老師說過的題目,我雖然都有抄筆記,但常常還是聽不懂,每次都要聽了很多遍才能理解;最後則是注意力不集中,例如:在上課時,有時會突然恍神、放空和發呆。

  這些問題帶給我許多困擾,同學之間的困擾包括了很多事情,互相嘲笑只是其中之一,互看不順眼、誰不小心碰到誰、誰白目講錯話也都會引起紛爭,而在班上就常出現這種情況;課業進度跟不上其實有兩個原因:首先是上課恍神不專心;再者為上課認真但聽不懂。但這些都只是小問題,真正的大麻煩還在後頭。注意力不集中,這個問題才是導致前面兩個大麻煩的原因,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才會聽不懂老師教的知識,考試才會差強人意,才會被嘲笑。

  同儕之間的相處,我可以將被嘲笑的情緒轉為努力認真讀書的動力,考試才能考得好,不被嘲笑;課業進度跟不上,下課時可以請教師長或同學,放學回家可先複習今天上課的課程,再來就是預習了,預習老師明天課程可能會教的內容,最後就是練習了,練習、預習和複習上過的課程;注意力不集中,原因有可能是吃了太多的糖和睡眠不足,這是最困擾我的事,有也是最棘手的事事,唯一解決方法就是糖少吃一點,回家馬上寫功課,不要浪費時間。

  這些麻煩的成因和解決辦法,我將銘記在心,努力改善這些壞習慣,在上課時要認真聽課不要和同學聊天,下課時不要再和同學在廁所聊天、玩,少吃糖,偶爾吃就好了,早睡要早起,如此才能擺脫身為國中生的煩惱。



註:
波西傑克森是半神半人的希臘混血人(demigod):他的父親是海神波賽頓,他的女朋友是安娜貝斯,同時是雅典娜的女兒。

波西傑克森 (小說),美國作家雷克·萊爾頓的系列奇幻文學小說
波西傑克森—神火之賊,奇幻小說《波西傑克森》系列當中的第一集。
波西傑克森—妖魔之海,奇幻小說《波西傑克森》系列當中的第二集。
波西傑克森—泰坦魔咒,奇幻小說《波西傑克森》系列當中的第三集。
波西傑克森—迷宮戰場,奇幻小說《波西傑克森》系列當中的第四集。
波西傑克森—終極天神,奇幻小說《波西傑克森》系列當中的第五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