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

我的閱讀:修練-動物精的祕密

十二歲的混血兒,艾美,暑假時到臺灣的外婆家玩。一天凌晨,艾美發現後山有奇異的火光相互追逐。她好奇的出去觀看,認識了同齡的少女劉影木,兩人成了好朋友,艾美也因此經常出入劉家。

  有一次艾美跟影木出門,遇上一群不良少年。這些少年似乎都有超能力,幸好,影木的哥哥允祁出手救了她們,也因此,艾美知道劉家人都會法術。更讓人驚訝的是,艾美發現自己體內似乎也有著神奇的能量,只是她不會施展。於是,劉家人帶領艾美修煉,教她使用自己的能量。

  後來,艾美發現那群不良少年,其實是一群狗精,他們正準備進行一場害人的計畫,而首腦正是黑魚精趙禔。趙禔告訴艾美,他的原始身分,是古代宋朝的皇子,在一場王儲爭奪中,被李妃殺害,丟到水池裡,於是靈魂附在黑魚身上,修煉成現在的模樣。他知道艾美擁有特殊的神力,希望藉由這神力幫他完成統治天下的大業,可是艾美不答應,還積極展開對抗趙禔的行動...




上古時代的世界,有鳥有獸,有花有草,萬物生生不息,就連傳說中的龍、鳳、麒麟等等,都確確實實的跟人類生活在一起。然而,在一次爭執下,天神把神獸跟人類分為兩個世界,一個叫神異界,一個叫物人界。隨著人類一代代繁衍,他們慢慢遺忘這些事情,神獸精怪只存在神話圖騰裡,而唯一通往神異界的出入口,成為一個被深深埋藏的祕密……

回到小木屋時,已經看不到小瑜的身影了。
艾美偷偷鬆一口氣,她喜歡小瑜,可是自己要是看到那麼大的蛞蝓,不知道會出現什麼驚嚇的表情,萬一傷了小瑜的心就不好了。

屋裡有張簡單的床,艾美一倒下去就睡著了。允祁變回花豹,也在床腳躺下,陪著艾美。他一邊修煉,一邊想著這幾天的事情,想到艾美問他是不是喜歡莊姝,忍不住搖頭輕笑一下,這一千年來跟莊姝相處的緣份,已經不只是喜歡兩個字可以描述得盡的。

看著艾美熟睡的側臉,兩道眉微蹙,夢裡的她應該還在擔心媽媽吧?
忽然窗外有了動靜,花豹感到有動物精閃過,他豎起耳朵。

「是誰?」艾美坐起身來小聲問。這幾天的磨鍊讓她警覺性也變高了。
「看來是狼精還有鐵鏽、灰熊。」花豹跳上窗台,望著外面。

狼精帶著兩隻狗在附近徘徊,四處嗅聞。花豹輕輕皺眉,「不過,他們似乎不知道我們在這裡。」

「可是,我們可以感覺到他,他也應該可以感覺我們,不是嗎?」艾美緊張的問。

「那是因為我屋外的花草。」小瑜的聲音從花盆旁邊傳了出來。
只見一隻巨大的蛞蝓從花盆旁緩緩現身,解說道:「這些花草是我研發的新種類,它們在夜晚會產生一種氣體,讓其他動物精不知道房內有什麼。」

然而,狼精陰森的聲音卻從屋外傳來:「艾美啊,我知道妳在這裡,我是來帶妳去找媽媽的!」

「不要理他,他感覺不到妳。」小瑜小聲的說。
他們持續觀察狼精的動靜。不久,狼精冷笑一聲,說:「好,既然妳不出來,那我們看看,誰會出來。」

說時遲那時快,火光一閃,村尾一棟屋子著火了,一個黑影朝後山奔去,看起來像一隻羊。

「原來這棟住的只是羊精啊!」灰熊大聲嚷著。
只見另一道紅火從狼精嘴裡射出,接著相鄰的兩棟房子又著火了。

「可惡,忘了狼精晚上也有法力,」花豹氣憤的說:「他故意選在晚上行動,這個時間,其他動物精都回復原形,沒有法力,沒辦法幫妳。」

「我去見他。不能讓他傷害無辜!」艾美站起身來。
「不行!」花豹躍到門前擋住她。

「就算我不出去,他遲早也會燒掉小瑜的房子,我們還是要出去啊!」
花豹知道艾美說的對。他無奈的讓開,緊緊跟在艾美腳邊。

「哼,早出來不就沒事了嗎?」狼精得意的冷笑。
「狼精,你太過分了!」艾美非常難過。

「所以,妳還是乖乖跟我走吧!我保證妳的蛞蝓朋友不會受到傷害。」狼精看小瑜一眼,帶著鐵鏽灰熊朝艾美逼近。

花豹估量情勢,他要撂倒兩隻狗沒問題,可是艾美一人不是狼精的對手,而且她善良,一定不想波及小瑜和其他動物精,所以絕對不能硬碰硬。
「我們把他們引開,能跑多遠算多遠。」允祁低聲說。

艾美知道他的意思。她運氣在胸,對狼精射出一道紫光,然後轉身就跑。
「快,跳到我背上。」花豹大喊。

花豹駝著艾美極力狂奔,風聲在耳邊呼嘯而過。
「快,他們來了!」艾美緊緊抓住花豹的頸項。

她回頭看,狼精帶頭追來,兩隻狗緊跟在後。狼精口一張,紅火飛撲而來,艾美趕忙施法,紫火對著紅火抵擋。